close

各位大朋友 小朋友 大家好 胎嘎後,今天我們要來說說希臘神話其中的一個故事,是關於愛琴海這個名字是如何來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古希臘,那裏是人類 神 和各式各樣半神半人 或是 半動物半人共同存在的一個地方。

在希臘神話中的主角們 往往都是 希臘最大的天神 宙斯 和他的妻子 兄弟姊妹 和家族後代 所構成的各種傳奇故事

今天的這個故事也不例外 

在希臘南方 有一個美麗的島 叫做克里特島 那裏有一位偉大的國王 叫做米諾斯 

米諾斯的身世 非常特殊 他是一個半神半人 他的父親就是天神宙斯 而他的母親 則是一位凡間的女子

米諾斯國王 綱要接管統治的時候 各方的百姓都質疑他的能力 讓米諾斯非常的煩惱 

於是他便走向海邊 向他的叔叔 也就是天神宙斯的弟弟 海神波賽頓 尋求幫助

在當時 希臘人民心中 最神聖的動物 就是牛 尤其是公牛  所以海神波賽頓向他提議

在你登基大典的時候 我會在海上升起 一頭健壯美麗大公牛 讓你的人民們都看到 你是被神所保佑的國王

人民必定會信服於你 但是 我有個條件 

這頭公牛 不是送給你的 你必須典禮之後 將他宰殺 作為祭品丟入海中 獻給我海神

米諾斯國王 聽到這個 計畫 馬上拍手稱好 便同意了這個提議

在米諾斯國王 登基典禮當天 平緩無波的海上 突然 升起了 一頭 巨大健壯的大公牛 吸引了所有人民的目光

這是海神獻給國王的禮物啊!! 有民眾大喊 所有人也跟著大喊 米諾斯國王萬歲!!!

國王非常滿意 當晚和所有人民憶起狂歡慶祝 

但是在他的心理 他暗自決定 這頭美麗的大公牛 丟到海裡實在是太可惜  我要把他養在我的宮殿內 當成我的寶物

於是他偷偷命令部下 把這隻公牛關在宮殿內 並且宰殺了另一頭牛 丟入海裡獻祭

這種伎倆 當然騙不了海神波賽頓 

哼哼 米諾斯 你這小子想用這種小伎倆騙我 你還差地遠呢

海神 決定進行報復行動  首先 他先向皇后下咒 讓他一看見這頭大公牛 就無法自拔地愛上他 要成為公牛的新娘

果然 當皇后一見到這頭公牛 便再也不願意和他分開 就算所有人攔阻 也抵擋不了 

不料沒多久 皇后 就懷孕了 懷了這頭公牛的孩子 當這個孩子一出世 所有人都嚇傻了

那是一個有著牛頭牛角 下半身卻是人類的怪物 還發出野獸的怒吼 他被命名為怪獸 米諾特

米諾斯國王 沒有辦法 只好命令 全國最厲害最聰明的工匠 建造了一個 迷宮 而且是任何人都不能走出來的迷宮 

迷宮建好之後 他們把米諾特 囚禁在其中 定時放一些 動物進去讓怪物吃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米諾斯國王 實際上是個非常聰明並且驍勇善戰的國王 將克里特島治理的相當好

連希臘內陸的雅典城 也不是他的對手  

某次 米諾斯國王的獨子 Andrgeus 到內陸雅典 拜訪雅典國王 愛琴國王

不幸喪命了 痛失獨子的米諾斯國王 十分憤怒 親自出兵攻打雅典

武力強大的克里特島將雅典打的潰不成軍 米諾斯國王 憤恨地向雅典城宣布 

未來 每九年 雅典都要獻出七位少男 和七位少女 到克里特島上 

成為半牛半人怪物 米諾特的祭品 聽到這個消息 雅典的每個家庭都陷入愁雲慘霧中 深怕自己的親人被選中去獻祭

就在這個時候 一位英雄出現了 那就是雅典城的王子 愛琴國王的兒子 提修斯

提修斯王子 頭腦聰又驍勇善戰 是人民心中的英雄

提修斯 王子主動向國王說

父親 讓我代替其中一位 去當祭品吧 我一定會將那頭怪物除掉 讓我的人民免受到米諾斯國王的威脅

愛琴國王傷心地說 我的兒子啊 你這是去送死啊 但是 為了我的子民 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你一定要活著回來啊

提修斯王子 望著傷心的父親 向他保證說 父親 請 相信我 當我活著歸來時 我會在我的船上 掛上白色的風帆 讓你從遠方就知道我平安地活著

隔天 提修斯王子 就和其他成為祭品的少男少女 乘上代表死亡的黑帆船 朝著克里特島前進

當他們抵達時 迎接牠們的是 一列歡欣鼓舞的隊伍 將他們接引到皇宮中 

而米諾特國王的女兒 雅莉阿德妮公主 也在其中 

公主對氣宇非凡的提修斯王子 一見鍾情 但想到隔天 他就要進入怪獸迷宮去送死 不禁流下淚來

公主心想 他一定要幫助提修斯王子打敗半牛怪獸

晚上 雅莉阿德尼公主 悄悄的潛入雅典人的住所 和提修斯王子見面

雅莉阿德尼公主 說 王子 明天你要去的迷宮十分複雜 從來沒有人從那裏活著出來過

但我這有一個主意 公主拿出手上的一綑線 交給提修斯

你只要進入迷宮後 將這線綁在門口的柱子 前進時 一面放掉繩子

當你將米諾特打敗後 就能循著繩子 找到原來的路了

提修斯王子 看著眼前這位美麗又聰明的公主 也深深的愛上了她

並許下承諾 如果活著出來 一定會將她帶回雅典成婚

隔天一早  

 提修斯王子一行人 被送入幽暗的怪迷宮 只聽見 沉重的石板門冬的一聲被關上

遠方傳來陣陣的野獸嘶吼聲 所有的少男少女 手舉著火把 不斷地顫抖著 

王王王王子 我們現在該怎麼半啊 

只見提修斯 不慌不忙的 把繩子 綁在門口的柱子上 

另一端 繫在自己的腰間 然後 拿起手中的武器 就朝黑暗中 發出吼叫的深處走去

果然 這迷宮的設計十分精巧 他們 走著 走著 漸漸失去了方向感

野獸的吼叫聲 從四面八方傳來 讓人腳底發毛 一股寒氣直竄至腦門

突然 怪獸米諾特 像發了瘋似的向提修斯衝去

勇敢的提修斯拿起手中的˙武器 瞄準米諾特的心臟刺去 米諾特一震嘶吼後便應聲倒下

王子 你做到了 你真是我們的大英雄 我們得救了 太好了 太好了 

提修斯 解開腰間的繩子 帶著所有人往門口走去 

當他們出來時 已經是深夜了 整個克里特島的人民都以睡去 因為 沒有人相信 他們能活著走出來

唯一等在門口的是 雅莉阿德妮公主  看到心愛的王子 活著回來 公主激動得流下淚來

提修斯說 大夥兒快 我們快前往海邊 等天一朦朧亮 趁所有人都還沒醒之前 趕快返航回雅典

要是被克里特人發現我們還活著 就不妙了

他們一行人來到海邊 打算在天亮之前 先闔上眼休息一下

提修斯迷迷糊糊在睡夢中聽到有一個甜美的聲音在呼喚她

提修斯 提修斯

提修斯睜開眼 是一個像女神一樣的美麗女子在他面前

越看越眼熟 阿 你是 雅典娜女神!

是的 站在他眼前的就是 守護雅典的女神 雅典娜

提修斯 首先我要恭喜你 打敗了 可怕的怪獸 米諾特 並拯救了 雅典的人民

但是 我要告訴你 躺在你身邊的這位姑娘 雅莉阿德尼 注定要成為神的妻子

如果你執意要將她帶回雅典結婚 災禍必定會降臨雅典

為了你的人民 你自己好好想吧 說完女神便消失了

醒來的提修斯 看著身旁熟睡的 公主 不禁流下淚來

提修斯 決定要好好守護雅典的人民

她輕輕的吻了雅莉阿德尼之後

悄悄的叫醒了其他人 乘著帆船返航了

天漸漸地亮了 船也越來越靠近雅典了

所有人都興奮了起來 只有提修斯 還在想著公主懊惱不已

但沒想到 他犯下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她忘了和父親的承諾 把黑帆換下 換上白帆

此時 在雅典岸邊的懸崖上 等著的是 老國王 愛琴

國王遠遠的 看到 那一團死氣沉沉的黑帆從海上出現

馬上痛哭失聲 我的兒子啊 傷心過度的老國王 縱身一躍

跳入海中自盡了

提修斯上岸後得知 父王因為自己愚蠢的錯誤 自盡後 也傷心不已

她回頭望著 這片海洋 她父親葬身的海洋 每一道浪打向雅典的海岸

就像他父親細細地叮嚀 從此 這片海洋 就以老國王的名字命名 

人們都稱他為愛琴海

++++++++++++++++++++++++++++++++++++++++++++++++++++++++++++++

 

故事到了尾聲了 你們也一定很好奇 公主呢 

公主真的成為神的妻子嗎 是的

一覺醒來的雅莉安德尼 發現提修斯欺騙了她 離她而去

而她又背叛了自己的親族 無法回皇宮 

她只好一面傷心地哭泣 一面向樹林的深處走去

而這時 在樹林中閒晃的酒神 帶歐尼西斯

看見這位哭泣的美人 心生憐憫 上前去安慰她

便被公主的美貌所吸引 熱烈的追求她

後來雅莉安德尼真的成為酒神的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102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